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云三七”牌三七饮片追溯体系入选国家商务部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典型案例

“云三七”牌三七饮片追溯体系入选国家商务部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典型案例

来源: 阅读: 4,761 次

        2017年6月,按照商务部《关于报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典型案例的通知》(商秩司函〔2017〕167号)通知要求,在云南省商务厅的组织推荐下,我公司申报的《云南三七饮片道地保真质控追溯管理体系建设》作为典型案例被收录入国家商务部市场秩序司编制的《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典型案例集》。三七作为中药产业的典型代表,以此作为经典案例示范,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也体现了“云三七”作为三七饮片第一品牌的差异化优势和特点。

TIM图片20180226164639

TIM图片20180226164701

        此案例通过三七饮片道地保真质控追溯管理体系建设,不仅通过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对产品实现全程追踪,同时配合行业特性和规范实现全程质量控制,从根本上方便企业运营、行业对接、消费查询、政府监管,促进三七药材质量提升,保障消费者产品安全,提升品牌溢值、增加消费信心,2015年首家通过国家中管局7S道地保真中药材认证。实现三七产品从田间到临床的全程质量控制和信息追溯,确保消费者能使用优质的产品,有效解决中药产品市场混乱、品质日益底下等问题。

TIM图片20180226164711

        三七饮片质控和追溯体系的应用,任何一个购买云三七三七饮片的消费者通过扫描产品包装上的二维码,就可直观的看到此产品生产的每个环节到流通的全过程。企业通过对每个环节的监控和反馈,确保每一个产品生产和流通在规范化、标准化的体系下进行。让产品在严格的过程控制和第三方质量监督查询下,全过程全面透明地呈现在消费者眼前。确保消费者买到放心高品质的三七饮片产品,实现“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