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中国中药协会检测认证专委会组织召开国家认证认可行业标准《道地药材认证规范》专家评审会

中国中药协会检测认证专委会组织召开国家认证认可行业标准《道地药材认证规范》专家评审会

来源: 阅读: 4,582 次

图片1

会议现场

        8月14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认证认可行业标准《道地药材认证规范》评审会”。会议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全军中医药研究所、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出席,对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健安检测认证中心承担的国家认证认证行业标准2016RB091《道地药材认证规范》,进行了评审把关。会议由专委会理事长、全军中医药研究所所长肖小河主持,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司司长张世臣主审。

        本次评审会的重点是对国家认证认可行业标准《道地药材认证规范》编制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标准的内容进行审定。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张本刚对标准的编制工作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听取汇报后,进行了充分讨论。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起草组的工作,认为该标准的编制符合国家标准化工作导向,坚守了传统中药特色,适应中医药发展的需求,并从各自的业务角度提出了有益建议,希望起草组继续秉持认真、负责、高效的编制原则,并按照本次会议专家组意见修改,尽快将标准发布,服务行业,切实为促进中药材质量提升和中药产品的品牌塑造做出贡献。修改后的《道地药材认证规范》尽快上报国家认监委。

        该标准的起草工作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牵头,全国50余家中药企业和科研院所专家共同参与,是为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认监委在京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完善中医药认证体系的合作协议》,有利于我国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的认证制度和体系完善。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在评审会上强调:“道地药材认证是一件开创性的事业,需要肩负历史责任,登高望远,在坚守传统的同时融入创新,推动道地药材的传承和发展。”

图片2

与会代表合影

        受邀参会的部分专家:

未命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