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阿拉善肉苁蓉、锁阳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在阿拉善召开

阿拉善肉苁蓉、锁阳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在阿拉善召开

来源: 阅读: 5,016 次

微信图片_20181008153951

会议现场

       10月8日,受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左旗人民政府委托,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在阿拉善盟组织召开了阿拉善肉苁蓉、锁阳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北京大学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专委会标准起草工作组,与阿拉善盟及其左旗、右旗、额济纳旗政府领导、相关局领导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邓彬主持。

       国家认证认可行业标准道地药材认证标准中阿拉善肉苁蓉、阿拉善锁阳两个产品标准的起草是由北京大学药学院专家团队负责。会上,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姜勇对阿拉善肉苁蓉、锁阳两个产品的科学研究和道地药材认证标准的编制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组对标准进行了评审,认为符合国家中医药标准认证工作导向。

       在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阿拉善盟行署副盟长徐景春、阿拉善盟政协副主席、阿左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戈明、阿拉善左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陈立杰、阿拉善右旗政府副旗长图布新、腾格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怀军等与会领导纷纷表示,阿拉善肉苁蓉、锁阳道地药材认证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对宣传和保护阿拉善肉苁蓉和锁阳道地药材资源,助推产业提质增效,加强阿拉善区域品牌建设,培育知名企业和打造高端产品品牌具有积极作用,而且有利于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阿拉善盟各级政府将对道地药材认证标准的制定与认证实施给予大力支持。会上,就加快建设服务于产业发展的道地药材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带动贫困地区农牧民精准脱贫,打造阿拉善主导产业、培育行业领军企业,塑造知名品牌,实现沙漠增绿、百姓增收的良性循环发展道路进行了探讨。

受邀参会的部分领导和专家:

QQ图片20181009095623

QQ图片2018100910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