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江栀子、江枳壳、泰和乌鸡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在乐平召开

江栀子、江枳壳、泰和乌鸡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在乐平召开

来源: 阅读: 6,129 次

111

11月17日,受江西省乐平市人民政府人民政府委托,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在乐平市组织召开了国家认证认可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项目——江栀子、江枳壳、泰和乌鸡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

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吉林农业大学、南昌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专委会标准起草工作组,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部分企业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任药师袁桂平主持。

在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张本刚介绍了道地药材认证的相关情况。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胡世林对道地药材认证规范做了说明。江西景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荣华、樟树市庆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勇峰、江西省吉安市食品药品测试研究院副主任张金海分别就江栀子、江枳壳、泰和乌鸡道地药材认证标准的编制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对上述标准(草案)进行了评审,一致认为三项标准均符合国家中医药标准认证工作导向,并且结合了相应科研成果和实际生产经验,符合《道地药材产品认证规范》通则要求。同时,评审专家们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刘张林、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医药处处长潜九庆、乐平市副县级干部李宝山等领导纷纷表示,开展道地药材认证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助于加强江栀子、江枳壳、泰和乌鸡道地药材的质量控制和品牌打造,提升产品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而且对推动地方经济繁荣,促进江西省中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都将发挥积极作用。江西省各级政府部门及乐平市人民政府将对道地药材认证标准的制定与认证实施给予大力支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江西)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动中医药产业事业融合发展,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省。

受邀参会的部分领导和专家:

1119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