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文山三七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在云南召开

文山三七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在云南召开

来源: 阅读: 4,914 次

QQ图片20181129112237

11月29日,受文山州生物资源开发和三七产业局的委托,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在云南文山召开文山三七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

国家认证认可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项目(2016-RB091)《道地药材认证规范》的产品标准“文山三七道地药材认证标准”,在承担单位和有关科研院所专家的大力支持下,现已完成标准讨论稿。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组织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昆明理工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三七资源保护与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药物研究所、文山学院文山三七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对标准讨论稿进行了评审。文山州生物资源开发和三七产业局局长郑代卹主持会议。

在会上,云南省药物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京昆以文山三七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起草组长单位云南白药的身份,代表该标准起草工作组,对认证标准的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们一致表示,该标准符合《道地药材产品认证规范》通则要求,结合了相应研究成果、有关国家和行业标准及实际生产经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道地药材的特殊性。文山三七物种来源明确、生产过程规范、加工方法注重传统方式和创新应用,体现了道地药材文山三七的产业发展方向。 专家组同意《道地药材认证标准文山三七》修改完善后,作为首批道地药材认证标准上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发布。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中共文山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毅、文山州生物资源开发和三七产业局局长郑代卹等领导纷纷表示,道地药材是中医药文化的精髓和瑰宝。研究和制定文山三七道地药材认证标准,并实施第三方认证具有重要意义,将促进文山三七产业品牌化、标准化战略的实施和知识产权的保护,有效解决当前制约文山三七产业发展最关键的药材产品质量问题,有力推动整个三七产业链的健康发展。文山州政府将大力支持文山三七道地药材标准体系建设和认证实施工作,努力把三七产业建设成为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核心产业,为实现“千亿产业”的目标提供强大支撑。

文山州生物资源开发和三七产业局、文山三七产业协会等相关领导,以及参与文山三七认证标准起草的云南白药、北京同仁堂、三七科技、康美药业、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天士力、珍宝岛、苗乡三七等企业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受邀参会的部分领导和专家:

QQ图片2018112911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