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4日
关注官方微信

>长白山人参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在吉林召开

长白山人参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在吉林召开

来源: 阅读: 5,517 次

QQ图片20181203144251

12月2日,受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政府委托,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吉林省参茸办公室在抚松县召开长白山人参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

会议由吉林省参茸办公室主任冯家研究员主持。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中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专委会标准起草工作组,与抚松县人民政府领导、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以及参与标准编制的康美新开河、长白山皇封参业、抚松县参王植保等企业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副研究员逄世峰作为标准起草人,汇报了长白山人参道地药材认证标准的编制情况。评审专家们通过讨论,一致认为该标准结合了相关科研成果和实际生产经验,体现了长白山人参的道地特色及安全性,符合《道地药材产品认证规范》通则要求。专家组同意将标准修改完善后,上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发布。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吉林省抚松县政府副县长姜国君、抚松县人参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韩兆军等与会领导纷纷表示,研究制定长白山人参道地药材认证标准,并实施道地药材认证,将有助于提升长白山人参的品牌影响力,打造抚松区域经济新引擎,形成人参工业的集约化、集群化发展格局,促进以人参为主的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构建产城融合的良好体系,助推长白山人参走向世界。

 

受邀参会的部分领导和专家:

吉林人参会议微信内容1

吉林人参会议微信内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