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秦玉峰:中药与国际接轨必须解决好重金属超标问题

秦玉峰:中药与国际接轨必须解决好重金属超标问题

来源: 阅读: 8,435 次

 dd6000009e9f622d616
东阿阿胶总裁 秦玉峰:电视剧,在历史的场景下,服用中医药养生保健、治病救人的那种场景。《甄嬛传》这种,阿胶历史上就是宫廷御用的,电视剧就还原了那种历史的真实的状态,比如说身体不好,身体虚弱,气虚、血虚,亚健康就要调理,什么阿胶鸡子羹、阿胶海参粥。 我去台湾,我去新加坡,他们那时候电视剧正在热播,我是跟着相关的领导专家一块儿去的,我成了红人了,一说是东阿阿胶的传承人来了,我是东阿阿胶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技艺的传承人,要和传承人见面,都抢着跟我照相,所以弄得领导很尴尬,这是传播带来的效果。
阿胶出口怎样解决重金属超标?
陈伟鸿:2013年8月20日,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发出了一个警告说,白凤丸、发宝、牛黄解毒片,部分未经许可的中药当中含有过量的铅、汞等超标的元素,怎么样才能够让更多的这些病人相信中药从成分上,它就是值得你信任的?
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实际上中医药的源头都在种植业、养殖业上,它是天然的成分更多一些,我们也碰到过,在十年前有重金属超标,有一次出口到日本、韩国的产品退回来了,查来查去,就是原料,我们阿胶上要印字,那个红印是用朱砂。朱砂它是一种重金属,汞含量就超标。要走出去,要和国际接轨,用可以吃的红色东西替代,替代了以后,我们现在出口韩国、出口日本不存在这种困惑。我们其中出口日本的产品阿胶,它是842种检测,包括重金属,包括农残这些它都没有检出,所以这就是在十几年把这道难题给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