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张伯礼:中药企业要提升研发动力,注重产品的细节

张伯礼:中药企业要提升研发动力,注重产品的细节

来源: 阅读: 5,275 次

学习别人的工匠精神
d060008106c3f07262b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 张伯礼:我们每年是六百万人到日本去旅游,消费将近9亿,买的东西。在消费榜单上,主要排在第一号的是药,但是这药我们再细致分析,什么药?是OTC药,是外用药,是那些所谓的保健品的药,那些药国内都有。 但是我们说确实日本的药在生产质量、包装质量都比我们要好。要学习日本在制药方面的匠人精神,我到日本看,他的厂房不如我们大,设备不如我们新,为什么他呈现出来的药好呢?就是它的质量艺术,他全员的匠人精神。在这一点上,我希望在员工里面提倡这种匠人精神,能够制造出让老百姓放心的药。 我们的原料,特别是这些大企业不用怀疑,都是好药,好的原料,但是为什么在细节上注重不够?所以我想在这个方面精益求精,不让有瑕疵的产品下线。然后用消费者的需求,作为我企业的研发动力,在这方面我们有差距。如果要真正解决好了,老百姓不但不去买它的药,而是让外国游客到中国来,带中国的药走,这一天我相信一定能够达到。
qq%e5%9b%be%e7%89%8720160912152053
东阿阿胶总裁 秦玉峰:我认为张伯礼说的非常正确,在细节上我们要提升,就是全员的工匠精神,今年我们也派团去了日本,就是学习他的工匠精神,去了德国、意大利,有一个数据,我们国外市场每年都是40%的速度增长。 我们在印尼,在日本,在韩国都在快速地增长。这也说明中国的质量也是得到了国际的认同,我认为都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心。因为原料源自于中国,方子源自于中国,功效是一样的。无非就是加工的更精致,更细致一些。现在国内已经赶上来了,所以我们要坚定地建立这样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