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全国政协委员:成立道地中药产业特区,建立长效脱贫机制

全国政协委员:成立道地中药产业特区,建立长效脱贫机制

来源: 阅读: 2,789 次

B9369FB81F27CB03DB711E9EC71ABC5586DF7DC7_size230_w800_h534

在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祈福生活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孟丽红建议,成立道地中药产业特区,建立长效脱贫机制。

“三区三州”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脱贫工作最难啃下的“硬骨头”。已脱贫的地区和人口不少存在脱贫后又致贫返贫的风险。中药材市场人工种植和替代品泛滥,导致“劣药驱逐良药”。

孟丽红建议:在“三区三州”成立道地中药产业特区,打造产业链,建立长效脱贫机制;禁止全国其他地区种植中药特区的道地药材,其他地区腾笼换鸟,结合其当地的优势发展其他产业;以“三区三州”为模板,逐步建立中医药临床的统一标准和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