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小小艾草带动湖北蕲春脱贫增收大产业

小小艾草带动湖北蕲春脱贫增收大产业

来源: 阅读: 2,513 次

在湖北蕲春,眼下正是艾草的收获季,当地多措并举,积极引导,让小小艾草发展成了脱贫增收的大产业。

端午节前后,湖北蕲春的多个乡镇,每天都能见到繁忙收购艾草的场面。在青石镇的收购现场,来自火龙村二组的村民吴保存发现今年的收购价格比去年高了。

疫情期间,当地政府组织多次调研,通过纾困资金、产业扶持资金,引导市场主体提高蕲艾收购指导价,最低保护价从每公斤8元提高到了11元,仅此一项,就为当地艾农增收1.3亿元。

黄冈市蕲春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高志清:按20万亩计算,预计收购干艾叶5万吨,不仅助推了精准脱贫,也大大提高了艾农的种植积极性。

3月份一复工,蕲春县涉及艾草的企业就收到5.6亿元订单,4月份订单超过10亿元。目前,蕲春县的蕲艾产业已带动全县7000多户、近3万人脱贫,平均每户增收6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