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宣传月工作推进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宣传月工作推进会

来源: 阅读: 2,116 次

为深入推进中医药法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宣传月活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7月15日召开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宣传月工作推进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达指出,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医药法普法宣传取得了积极阶段性成果。他指出,依法发展中医药的社会氛围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系统落实中医药法普法主体责任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深化,普法宣传方式方法还有待进一步创新。

孙达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开展宣传月活动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为中医药法的深入实施“添光增彩”。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宣传月活动向纵深发展,广泛动员整合各方宣传力量,提升中医药法的社会知晓度。要把开展宣传月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相结合,与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共同推动、相互促进。要加快推进中医药法实施情况评估和调研,推动中医药法执法检查。

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查德忠,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国辰,《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总编辑、监事王淑军,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献,西苑医院党委书记张允岭,广安门医院副院长胡元会在会上就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部门、部分在京中医药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