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认监委秘书处关于做好《中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年鉴(2020)》编纂出版工作的通知

认监委秘书处关于做好《中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年鉴(2020)》编纂出版工作的通知

来源: 阅读: 3,219 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各相关单位:

  2019年,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要求,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为主线,切实发挥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本质属性,在提高供给质量、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为加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质量强国做出了新贡献。为了全面反映我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请各单位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中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年鉴(2020)》(以下简称《年鉴(2020)》)的组织编纂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纂任务

  请各单位按照《年鉴(2020)》大纲(见附件)要求,指定人员撰写文稿并提供资料,按时完成供稿任务。各单位要本着实事求是、对历史负责的精神,认真撰写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情况的文字材料,同时提供1~2幅反映本单位重点工作的彩色新闻图片(配相应的文字说明)。

  二、工作要求

  (一)年鉴的编纂与出版是一项公益事业,对我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事业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认真组织部署对《年鉴(2020)》的编纂出版以及图文专栏资料征集方面(年鉴编辑部另行通知)予以积极支持配合。

  (二)以上稿件资料请于11月30日前通过电子邮箱报送至年鉴编辑部,并注明撰稿人和审稿人姓名。

  认监委年鉴编纂工作联系人:胡杨

  年鉴编辑部联系人:范玉玲、赵瑞

  电话/传真:010-68468550

  电子邮箱:nianjian@cnca.gov.cn

  附件:《年鉴(2020)》大纲要求

  认监委秘书处

2020年10月14日

  (此件依申请公开)

   

  附件 

  《中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年鉴(2020)》大纲 

第一部分  文献(认监委秘书处提供) 

  一、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重点领域发展规划、工作要点

  二、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领导在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第二部分  特载(认监委秘书处提供) 

  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关于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方针、目标、重点和政策的文章或领导讲话

第三部分  专文  

  一、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经验交流材料(认监委秘书处提供)

  二、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和地方市场监管部门领导关于我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研究思考(认证监管司、认可检测司及各省级市场监管部门提供)

  三、关于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重要专题的研究成果介绍(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提供)

  四、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关于认证监管、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业务建设具有典型意义的经验总结(各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供)

第四部分  认证监管(认证监管司提供) 

  一、认证机构审批

  二、强制性产品认证

  三、一般工业品自愿性认证

  四、食品农产品认证

  五、管理体系认证

  六、服务认证

  七、人员认证

  八、认证质量

  九、认证监督

第五部分  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认可检测司提供) 

  一、认可管理

  二、工业与消费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三、农食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四、公共服务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五、检验检测市场监管

  六、检验检测行业协调

  七、检验检测能力验证

  八、检验检测行业监测

  九、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标准化管理

第六部分  认可约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提供) 

  一、认证机构认可

  二、实验室认可

  三、检验机构认可

  四、合格评定技术体系与标准化建设

  五、认可能力建设

  六、认可国际合作

第七部分  人员注册与行业自律(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提供) 

  一、 人员注册情况

  二、行业管理情况

第八部分  国际合作(认证监管司及认可检测司提供) 

  一、双边合作

  二、多边合作

第九部分  部级协作(认证监管司及认可检测司提供)

  一、部级联席会议

  二、各部门各行业实施情况

第十部分  地方认证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各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供)

  一、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监管相关工作概况

  二、重点问题探索、分析,或重点工作介绍,或工作经验总结

第十一部分  典型案例(各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供) 

  本栏目从实证角度反映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请地方各局选择推荐1~2家具有典型意义的认证实效企业或单位组织撰写稿件。

第十二部分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从业机构(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提供) 

  一、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工作概况

  二、技术创新、学术研究、特色认证等经验总结

第十三部分  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2019年颁布实施)(认监委秘书处提供) 

第十四部分  大事记(2019年)(认监委秘书处提供) 

第十五部分  统计资料(认监委秘书处提供) 

第十六部分  附录(2018年公告节选、机构名录等) 

第十七部分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风采展示(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及相关企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