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江西出台政策扶持中药饮片企业检验检测

江西出台政策扶持中药饮片企业检验检测

来源: 阅读: 2,673 次

11月6日,江西省药监局发布了一则关于樟树市出台扶持中药饮片企业检验检测政策。

通知内容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策应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2020版《中国药典》的实施,进一步扶持中药饮片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近日,樟树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中药饮片企业检验检测扶持办法》。该办法规定,对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新购买用于检

验检测中药材、中药饮片的重金属及有害元素、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等特殊检验项目仪器设备的,将按实际购买价格的10%至20%的比例,由市政府审批给予经费补贴,单个企业每年补贴不超过200万元。

对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招聘检验检测技术人才,按照樟树市政府《关于印发樟树市招财引智“新五条”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樟发〔2018〕23号)相关规定进行补贴。该办法的出台,将有利于中药饮片行业加强人才引进和质量控制,对提升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检验能力和质量水平、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江西省近几年被查出生产劣药的情形不在少数,除了中药饮片生产大省河北、安徽等,江西省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劣药的批次不算少,2019年度被查生产劣药批次最多的药企则在江西省,所以出台该政策从另一方面反应出政府整改的决心,提高药品质量安全,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已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