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春日“大下姜”林下中药材种植忙

春日“大下姜”林下中药材种植忙

来源: 阅读: 2,521 次

W020210220515195033856

春光和煦、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连日来,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霜坞”的山湾100亩林下经济中药材基地上,县林业局大墅林业中心站正在组织当地林农种植中药材芍药,大伙儿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有的松土、有的施肥、有的挖穴、有的清理林地中的杂灌……

芍药不仅仅可以入药,还可以开出像牡丹一样艳丽的花用来观赏,一举两得。大墅林业中心站抢抓时间,上班第一天就积极对接种苗,开展整地农耕活动,并到地块指导林农种植中药材。

淳安是林业大县,仅“大下姜”区域就有林地面积41万亩,适合发展林下经济中药材的乔木林和竹林共计28万亩。近年来,“大下姜”区域积极探索种植林下经济发展模式,现有林下种植灵芝、黄精、白芨等中药材3万余亩,今年计划继续种植芍药、三叶青、重楼、黄精等名贵中药材8000余亩。预计2年后,中药材可为“大下姜”可观的收入,带动当地林农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