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哈尔滨市中医药产业蓬勃发展,中药材在田面积30.1万亩

哈尔滨市中医药产业蓬勃发展,中药材在田面积30.1万亩

来源: 阅读: 1,756 次

哈尔滨市发改委日前发布《2020年哈尔滨市“4+4”现代产业新体系发展情况报告》。该市全年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实现总收入807亿元,同比增长2.9%。一是产业集聚发展加快。紧抓我市获批国家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契机,全力落实“一核、两区、七基地”的集群建设方案,全年利民生物医药园区实现产值72.4亿元,同比增长1%。二是中医药产业蓬勃发展。全市中药材在田面积30.1万亩,同比增长33%,千亩以上种植基地发展到20个,刺五加等5个品种中药材种植面积超万亩;利民医药园区的康隆药业、济仁药业等6户中医药企业产值合计同比增长超过20%。三是特色医药领域高速发展。主营面膜的敷特佳经贸和敷尔佳科技公司成为利民医药园区税收增长的主要拉动力,主营特医食品的拜仑斯特公司获得国家药监局首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复。四是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投资超百亿元的融创北药健康城、珍宝岛项目落户哈尔滨新区,16个市重点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完成投资5.1亿元,盛嘉医疗中药饮片加工等项目竣工达产。五是产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三联药业、维科生物两家企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获得我省创新平台奖励资金;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牵头完成的“动物流感病毒跨种感染人及传播能力研究”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