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300亿!广东中医药大健康基金设立运行

300亿!广东中医药大健康基金设立运行

来源: 阅读: 2,078 次

日前,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与广东省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发起设立广东中医药大健康基金,旨在促进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总规模3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系国内首支由国资发起的中医药基金。

2020年12月,广东中医药大健康基金的管理人广东开恒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设立。该基金承担实施国家政策、促进产业发展的责任,通过投资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赋能。基金主要投向中医药产业链、中医服务等产业提质升级关键领域,协助中医药在医疗体系中的角色提升,并适当向医疗大健康领域拓展。广东省为基金主要投资区域,投资方式以私募股权投资为主,同时可投资子基金等基金允许的其他投资形式。

该基金将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下充分发挥国家开发银行开发性金融综合服务优势与广东省体系与资源优势,以股权投资培育中医药优质市场主体,助力中医药产业相关技术研发、转化和产业化推广,同时适度扩展中医药产业内涵和外延,围绕中医药产业向我国大健康领域输送优良的产品及服务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