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河南伊川:林下药材种植 点亮幸福日子

河南伊川:林下药材种植 点亮幸福日子

来源: 阅读: 2,011 次

下载

连日来,在河南省伊川平等乡上元村脉业种植农民合作社的皂角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在皂角树下套种苍术、柴胡等中药材。该村充分利用气候、土壤等自然资源,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产业,助力当地群众务工增收。

上元村皂角种植基地建于2016年,面积有70多亩。近年来,皂角市场供应日渐饱和,种植效益出现下滑。为了在产业革命中谋乡村振兴的出路,守住生态、用活资源,走出可持续的致富新路子,驻村工作队引导村民在皂角树下套种苍术、柴胡等中药材。

产业的发展吸纳了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农闲时节,每天大约有40余名村民来到这里劳作,每天拿到五六十元的工钱,在照顾家庭的同时又多了一份收入。

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升级,林下中药村种植让上元村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管齐下”,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农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