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吉林面向东北亚构建中药材交易集散地

吉林面向东北亚构建中药材交易集散地

来源: 阅读: 1,544 次

4afbfbedab64034f4c252077ccb3fe390b551d4b

坐拥中药资源宝库长白山的吉林省,正面向东北亚地区构建中国北药交易集散地,助力中医药出海发展。

20日,第四届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云上平台启动仪式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北药园举办。吉林省是中国三大中药特产区之一,而这座北药园中,正在酝酿建设该省重要的大健康产业群。

东北亚中医药暨康养产业博览会由吉林省贸促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主办,是展示中医药发展最新成果,并为各方提供品牌汇集、信息全面的多功能贸易平台。

吉林省贸促会会长冯庆忠表示,本届博览会云上平台依托中韩北药交易中心“大健康1688”交易平台,将通过长期展示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中韩北药交易中心还有B2C网店矩阵、网红直播电商、新零售连锁加盟、大学培训等业务板块。今年初,阿里巴巴团队入驻该中心,助其打造国际化的北药交易中心核心生态圈。

中韩北药交易中心投资方亚泰医药集团副总裁杨啓忠透露,近期,该中心正与吉林珲春洽谈面向东北亚地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希望借助其优势将长白山道地药材销往俄罗斯、韩国等市场。

当天的云上平台启动也标志着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将于今年6月25日在长春举行)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峰会将成为吉林省展示道地药材形象的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