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第七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在湖南安仁成功举办

第七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在湖南安仁成功举办

来源: 阅读: 2,227 次

5月21-23日,以“传承神农文化 打造安仁枳壳”为主题的第七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暨“安仁枳壳”推介会在湖南省安仁县举办,现场签约9个项目,金额达32亿元。

下载

  ▲第七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安仁县委书记王洪灿致辞

  “湘九味”中药材论坛是培育湘产道地和特色药材产业与科技的交流平台。据了解,“湘九味”是根据《湖南省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6-2025年)》引导培育的9个全国市场认可的中药材品牌品种,2019年在第五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上最终遴选出百合、玉竹、黄精、山银花、枳壳(实)、博落回、茯苓、杜仲、湘莲等九味中药材。

安仁被誉为“枳壳之乡”,是湖南枳壳的特色产区。“安仁枳壳”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湖南省“一县一特”产业。安仁县委书记王洪灿表示,安仁县实施“枳壳+”发展战略,全县枳壳种植面积12万亩,占中药材种植面积23万亩的一半以上,年产值超10亿元。带动建成一批道地药材标准化基地,引进一批深加工企业投资设厂,中药材产业发展不断走向深化。安仁县专注于从枳壳花、枝叶、枳实、枳壳、青果、熟果等全程高值化精深加工产业的孵化,在安仁县中药材产业推介会现场签约的9个项目将助力做强中药材产业链。

下载 (1)

  ▲(图片:“安仁枳壳”推介会签约现场,颜智慧)

  来自全国中药材专家从种苗生产、枳壳种植技术、采收和产地加工、贮藏及深加工技术、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和交流。湖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理事长曾建国教授表示,“湘九味”是湖南中药材品牌,企业要从种苗源头开始重视中药材质量,走高质量发展路子,维护品牌声誉,提升中药材产品的附加值。

为了客观反映湖南枳壳产地市场价格走势,安仁县和经济信息社合作编制发布新华·湖南(安仁)枳壳价格指数。指数运行两年来,在引导生产和消费、助力“安仁枳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了解,下一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将在湖南省洪江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