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6日
关注官方微信

>黑龙江大庆市首个中药材初加工集散地项目今秋投产

黑龙江大庆市首个中药材初加工集散地项目今秋投产

来源: 阅读: 2,116 次

作为黑龙江省中药材生产加工的重要基地,大庆市大同区抓住发展窗口期,乘势而上打造道地药材知名品牌,推动中药材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今年开工建设的中药材初加工项目将填补全市中药材初加工集散地的空白,闭合中药材产业链条。
双榆树乡新华村板蓝根初加工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工人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轮流进行钢筋加工和塑形,向今秋9月投产的目标加速冲刺。该项目建设面积3万平方米,有晾晒场、车间、库房,预计9月份投产,年初加工的量预计500吨,对当地集体经济的壮大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项目建成后,不但可以填补大庆市缺少中药材初加工集散地的空白,而且能够延伸中药材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价值链。
近年来,大庆市大同区不断发展壮大北药产业,截至2020年底,全区中药材种植面积就已超过10万亩,板蓝根种植面积、产量均占到近全国的50%。今年,区农业农村局借助连续两年省级中药材基地建设示范县和省级现代中药材产业园政策优势,继续深入壮大大同北药产业,全年计划种植中药材面积12.3万亩,建设1万亩中药材可追溯GAP生产基地3个,1千亩精品种植园10个,打造西部“万亩沙带”北药基地群。
“强合作”、“强技术”为下步“强基地”、“强产业”夯实基础。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拓宽与省中医药大学、八一农大等院校合作,升级北药试验示范基地,示范新品种、新模式,加大产品研发、基地认证和质量溯源等,为将来中药材初加工集散地的功能发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