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西农首个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在安康建立

西农首个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在安康建立

来源: 阅读: 1,721 次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签约及揭牌仪式日前在陕西安康举行。

地处秦巴山区的安康市,是我国中药材资源最为富集的区域之一,各类中药材资源达1000余种,人工种植面积超100万亩。然而,由于科技人才缺乏、创新能力不足、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滞后等原因,当地中药材产业年总产值不足50亿元。

根据共建协议,安康市及汉滨区政府将无偿提供试验示范用地100亩,配套相关经费及科研、办公、生活用房,为试验示范站选派地方科技人员5——8名。西农将派出多学科专家和研究生团队,驻站开展全产业链科技创新与示范推广工作,重点在中药材栽培技术、中药材资源与真伪鉴别、中药材质量控制技术体系与分子调控、中药产品研发等方面展开相关研究工作。

试验示范站还将按照一站多点的建站模式,分别在镇坪、平利、石泉、汉阴等中药材主产县建立试验示范基地,以加速新技术示范推广和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