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 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

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 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

来源: 阅读: 1,399 次

9月17日至18日 ,2021年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国家、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实地调研指导湘西州中药材产业发展。 国家体系专家朱校奇、童巧珍教授、省体系首席专家曾建国教授及11位岗站专家及州农科院、吉首大学药学院和州中药材种植委员会专家等40余人参加。

17日上午,参观湖南凤凰兰科中药材股份有限公司的仿野生石斛种植基地后,专家们对“树上挂石斛、树下种植”的森林复合经营模式高度认可,并表示这种模式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下午,专家们到州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组培室及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指导,国家体系站长朱校奇和童巧珍及省体系专家对生物技术中心中药材组培育苗技术及组培苗大棚种植技术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此项技术可以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

在18日上午举行的推进会上,省体系各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对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首席专家曾建国对各岗位专家及试验站上半年的工作开展表示肯定,并对体系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岗位专家与试验站、试验站与试验站之间进行岗站对接、站站对接,同时做好国家体系与省体系合作,进一步强化体系纵向及横向的联系与交流。下午,专家团队到州宏盛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特色中药材种植基地、龙山县绿俏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百合干片加工技术进行调研。专家团队针对企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明确表态一定会加强与湘西州中药材产业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扩大湘西州中药材市场应用场景,提升湘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湘西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