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贵州安龙:中药材种植促增收

贵州安龙:中药材种植促增收

来源: 阅读: 1,196 次

近日,走进贵州省安龙县普坪镇胡巷居委会的安龙县柒农中药材种植园,大棚内一株株三七苗已长出翠绿色的掌状复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着给三七苗除叶。

安龙县柒农中药材种植园负责人朱金梅介绍,三年前,经过实地考察,认为普坪镇土壤、气候适合种植三七,于是投资70多万元种了近70亩。“这几天让工人除叶,减少病虫害。”
三七是一种常用植物药,又是一种药食同源植物,具有活血化瘀、消肿定痛的功效,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可观。2020年,安龙县柒农中药材种植园依托胡巷居委会良好的土地和水源优势,以每亩700元的价格流转土地,规划建设标准化、无公害三七种植示范基地近70亩。

三七的种植周期为2至3年,期间除草、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管理工作都需要人手,也为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就业、增加收入搭建了平台。
“在这里务工的同时,我也学到了技术,一个月有两三千元,真的不错。”钱相街道乔马村村民郭大敏说。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普坪镇聚焦重点难点,积极为企业和农户做好服务保障,加大扶持引导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

“目前,全镇的中药材种植发展势头较好,三七已经形成产业化、规模化种植。我们将为企业和群众搞好服务,进一步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普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罗成介绍。下一步,普坪镇将抢抓新机遇,以企业为依托,持续做大做强三七产业,带动群众通过种植三七促进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