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铜川宜君:百亩金银花香溢致富路

铜川宜君:百亩金银花香溢致富路

来源: 阅读: 835 次

下载

近日,伴随着初夏的微风,记者来到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宜阳街道十里铺村数字农业示范区金银花种植基地,该基地占地576亩,现已进入第一茬采摘期。漫山遍野的金银花次第盛开,一片片金银花掩藏在鲜嫩翠绿的叶子下散发着缕缕清香,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志愿者和村民们将采摘的金银花骨朵放入竹篮,一片喜人的丰收景象,助力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以前在外面打零工,从去年金银花基地建设以来,我就开始在这打工,一天下来还能挣130块钱,这离家近,也照顾了家里还挣了钱,平时就是采摘、修剪、管理等,我觉得在这学到了不少技术,还挺好的。”宜君县十里铺村村民徐文芳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宜君县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为中心,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利用土地资源优势,发展种植金银花、丹参等中药材产业和深加工,让更多村民稳步增收。同时,该基地还配有整套农田喷灌设施,数字网络智能监测系统,实现了中药材高标准、规模化、全流程、智慧化种植管理,打造了全省数字农业示范样板,在全市范围目前尚属首例,有效推动了全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