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江西横峰中草药种植助农增收

江西横峰中草药种植助农增收

来源: 阅读: 1,040 次

江西横峰县药植园中药材基地,工人们穿梭于田间地头劳作,一派繁忙景象。

“基地建成后,我就一直在这儿干,去年挣了四万多元。”今年56岁的务工村民李伟说,“多亏了县里中药材基地的创建,能让我在这里务工,既照看了家又挣到了钱。”

据了解,为稳步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横峰县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在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集观赏、药用、旅游、培育、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药植园,采取统一流转土地、统一标准、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种植管理模式,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土地流转带动、务工创收带动、产业奖补带动,带动周边500多户脱贫户实现就业增收。

近年来,横峰药植园以基地为依托,不仅在周边乡镇、县市辐射带动多个中药材种植基地。还建设有300余亩优质中药材种苗繁育基地,满足自身种植基地的同时还服务于周边中药材基地的种苗需求。通过自身基地种植以及种苗销售实现年销售额900余万元。如今,中药材种植逐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优质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