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河北景县:大力发展中药材特色产业

河北景县:大力发展中药材特色产业

来源: 阅读: 863 次

近年来,景县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与种植模式,把发展中药材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来抓。目前,全县已发展丹参、白术、知母等特色中药材种植总计600余亩,所有中药材年产值600余万元,辐射带动3个乡镇6个村172户增收,中药材种植正在成为当地农户增收的“千金方”。

“我们合作社承包土地400多亩,种植的品种有丹参、知母、白术、白芷等中药材。丹参每亩产量约在1750公斤左右,主要销往天津、安徽等地,每亩效益三四千元,同时可以为周边村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景县一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倪晓阳说。

该县刘集乡北王庄村的中药材种植基地用工需求量大,来此务工的大多数是附近村的村民。今年60多岁的魏庄村村民曹秀清就是其中一位。她说,“我每年都会来基地务工,每天都能拿到100来块钱,也不耽误农活,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很方便!”

北王庄村党支部书记李雪芹说,北王庄村积极响应“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中药材特色产业,通过采用“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为农户提供优质种苗、技术跟踪指导、药材回收销售一站式服务,在帮助农户建立起稳定增收渠道的同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