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黑龙江人大代表建议:加大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力度,做大做强“寒地龙药”品牌

黑龙江人大代表建议:加大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力度,做大做强“寒地龙药”品牌

来源: 阅读: 610 次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医药产业研发投入,鼓励医药企业增品种增效益。我省资源富集,环境优良,中药材产业发展优势得天独厚,种植面积、产量、产值、效益四项指标增速全国领先,刺五加、人参、平贝等品种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省人大代表李忠立建议,我省应加大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力度,加强对刺五加、五味子为代表的“龙九味”等道地药材的综合开发利用。

李忠立代表表示,黑龙江道地中药材品质好、药效高,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他建议,要加大道地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力度,加强对刺五加、五味子为代表的“龙九味”等道地药材的综合开发利用,支持相关企业增加品种,发展中药保健品、药食同源食品等中药延伸品,鼓励企业不断提高加工能力,逐步向精深加工转变,全面提高产品附加值,形成一批真正意义上的龙江大品牌、大企业、大产业链,做大做强“寒地龙药”品牌。

为提高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原始创新力,李忠立代表建议,政府层面应鼓励企业加大医药产业的研发投入,为生物医药企业创新药、改良型新药、高端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同时,要促进创新主体之间的协作,鼓励企业充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资源,突破技术难题。大力支持建设生物医药行业的专业服务机构。在新药研发方面,建设可提供药理研究、临床研究、检验检测等服务的第三方机构;在医疗器械研发方面,建立可从事产品设计、技术开发、质量检测等服务的专业机构等。

QQ截图2023011609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