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2023第十六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在兰州新区开幕

2023第十六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在兰州新区开幕

来源: 阅读: 428 次

3394-16ae9c76c455e6833d14224a9435a7f4

4月22日,2023第十六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在兰州新区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中医药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以及协会商会、重点企业、医药行业的代表们齐聚新区,共续“药缘”、共话“药事”、共谋“药业”。

 

本次博览会以“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产业升级”为主题,旨在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着力创机遇、强产业、延链条、引项目、拓市场,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本届药博会汇聚了来自全国的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也吸引了涉及中成药、中药材、保健品、中药材加工机械、制药装备、健康管理、中医养生等领域百余家企业的关注和支持,为兰州新区打造西北地区中医药产业新高地和新支点带来了机遇。同时,新区中医药产业的明显优势和优惠政策,得到了与会代表和众多客商的赞扬和肯定。

 

近年来,兰州新区依托甘肃道地中药材资源和医药科研优势,紧抓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中医药产业加速集聚壮大,已成为“产、学、研、用”一体化、“医、药、养、游”全链条的中医药创新发展基地,构建起辐射全国的现代化医药仓储物流网络体系。

本届药博会主要通过“一展一会”的形式,重点举办中国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兰州新区中医药发展洽谈会暨企业巡访、招商引资推介会等9项活动。期间,新区将依托产业聚集和区位优势,在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产业升级的同时,以提高中医药发展水平、增进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目标,努力将药博会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医药展览贸易、文化传承、学术交流的金牌展会,打造新区开展投资合作、对外交往的重要平台,引资引智引技的重要抓手,推动新区中医药产业走向世界。

下载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