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云南彝良引资1.7亿元建天麻国际交易中心

云南彝良引资1.7亿元建天麻国际交易中心

来源: 阅读: 4,537 次

中国网讯(通讯员 彭洪)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天麻产业,云南彝良引资1.7亿元建设小草坝天麻国际交易中心,目前项目前期工作正稳步推,预计本月底将启动建设。

  彝良小草坝天麻因个大、肥厚、饱满、半透明、质实无空心和天麻素含量高而举世闻名,是昭通天麻的代表,也是云南天麻的代表,素有“云天麻”之称,彝良也因此而获得了“天麻之乡”和“世界天麻原产地”之美誉。近年来,彝良大力发展天麻产业并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全县实现天麻产值15亿元,今天预计将实现产值16亿元。

  为进一步做大天麻产业,促进麻农和财政增收,解决彝良天麻产业富农不富县的困境,彝良积极招商引资,拟在小草坝镇建设小草坝天麻国际交易中心,该项目占地90亩,项目总投资1.7亿元,项目建设含交易中心、电子交易平台等。

  为确保该项目早日启动建设,当前彝良积极解决项目选址内供电通讯杆线拆迁新建、施工进场路建设、征地拆迁等问题,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正抓紧推进,预计本月底将正式启动建设。图为10月9日鸟瞰云南彝良小草坝天麻国际交易中心项目选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