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四川省经信委调研涪城麦冬 看好三台发展前景

四川省经信委调研涪城麦冬 看好三台发展前景

来源: 阅读: 4,929 次

  日前,省经信委调研组来三台县调研麦冬产业。县委书记马辉主持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副县长敬勇、董正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麦冬产业园区,并到代代为本公司实地察看麦冬品牌建设情况。据了解,三台县麦冬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年均产量1.2万吨,县内产值超过15亿元,为产区农民人均增加年收入超过5000元,是全国乃至东南亚最大的麦冬种植基地和交易集散地。目前,三台县已将麦冬产业列入“十三五”涪江流域特色农业和精准扶贫支柱产业,正在积极申报国家中药材大品种项目。 省经信委调研组指出,目前正值我国中医药发展的黄金时期,国家对中医药的发展十分重视。“涪城麦冬”作为闻名全国的道地药材,有着良好的种植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三台要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创新举措,在麦冬科学化种植、宣传引导、机制体制创新上狠下功夫,努力把“涪城麦冬”品牌做大做强,带动一方经济发展。

23615_01

  马辉表示,县委、县政府对做大做强麦冬产业的信心坚定,下一步,三台县将按照大健康产业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进一步延伸麦冬产业链、价值链。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建立院士工作站,加强麦冬产品延伸开发,在药食同源等问题上尽快实现突破;研究建立更高标准的种植产出体系,严把产品质量关;在支持现有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引入大企业,推进麦冬产品深度开发;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力量抓实抓好麦冬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扩大消费需求,积极申报中药材大品种项目,促进麦冬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