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6日
关注官方微信

>海南省将大力推广中药材规范化种植

海南省将大力推广中药材规范化种植

来源: 阅读: 5,065 次

  12月6日发布的《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指出,中医药在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和重大疫情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海南省也特别重视中医和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近日出台的《海南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也将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列为重点领域。

  未来几年,海南省发展中医药相关的重点项目有11个,分别为:省中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基层中医提升工程、三亚市中医院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国际合作项目、海口美孝古村落旅游养生度假区、中国·冯塘火山雨林旅游养生度假区、海南国际医疗养生中心、国医(养生)书院海南分院、三亚国医养生院、标准化种子种苗繁育基地、热带药用植物基因资源库、南药规范化生产基地等。

  该规划指出,海南省将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到2020年,建成海南省全域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