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安徽印发“十三五”中药产业发展规划

安徽印发“十三五”中药产业发展规划

来源: 阅读: 5,979 次

  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十三五”中药产业发展规划》,这是首个由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牵头起草的中药产业发展规划。其中提出,到2020年安徽省中药全产业链总产值达到3000亿元,成为安徽新兴主导产业,进入全国中药产业前十强。

timg

  《规划》确定了四项发展任务,一是加快发展中药农业,倾力打造十大皖药和绿色道地品牌。二是壮大升级中药工业,把“饮片做优、成药做大、延伸产品做深”。三是创新拓展中药商业,建立完善高效、畅通、安全、有序的中药流通及其服务体系。四是融合发展中药大健康服务业,推动中药与养老、文化、旅游、休闲、饮食和互联网等深度融合。

  《规划》要求优先保障中药产业发展中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加大投融资扶持力度,加大中药企业上市工作培育力度,安徽产业发展基金要把中药产业发展作为重要投向,加大安徽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对中药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落实创新型省份建设财税政策和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对中药材加工企业、招商引资企业等符合条件的企业落实税收优惠等政策。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在安徽省中医药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统一领导下,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完善相关扶持政策,为中药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