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专委会道地药材专家组调研新会陈皮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专委会道地药材专家组调研新会陈皮

来源: 阅读: 5,030 次

IMG_6272

李大宁一行在新宝堂调研(从左至右分别为莫子瑜、胡世林、李大宁、陈柏忠、邓彬)

2017年3月18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委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李大宁,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道地药材专家胡世林、江门市质监局股长李礼剑、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委会秘书长邓彬、副秘书长张政、秘书长助理杜丹、广东化橘红协会会长陈明锋等的陪同下,到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新会陈皮。

IMG_6275

在新宝堂新会陈皮第四代传承人陈柏忠董事长的陪同下,李大宁一行参观了新宝堂旗舰店总部和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陈柏忠董事长就新会陈皮传统炮制技艺,新会陈皮陈化保存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IMG_6405

李大宁指出,新会陈皮是我国中药材道地性特点较为突出的品种之一,也是药材产区品牌文化塑造和技艺传承保护良好的品种之一,更是岭南道地药材立法保护的首批八大品种之一,其品质核心在于道地性和炮制技艺。李大宁对新宝堂技艺传承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希望在新宝堂的努力下,将新会陈皮产业做大做强。

IMG_6430

胡世林表示,新会是陈皮的道地产区,种植历史悠久。新会陈皮作为道地药材品种之一,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本草纲目》记载,“橘皮疗气大胜,须陈久者良”,这充分体现出传统中医对中药材的质量要求,突出了道地药材的内涵。

IMG_6388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委会秘书长邓彬指出,新会陈皮要利用好道地药材认证标准制定和认证开展这两个抓手,不断提高新会陈皮的标准化水平,保护和传承好新会陈皮技艺,努力增强企业软实力,塑造好品牌。

IMG_6422

陈柏忠表示非常赞同,希望新宝堂在专委会的指导下,为道地药材的标准制定、质量保障、品牌塑造上,与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委会建立全方位合作,携手打造“新会陈皮”道地药材百年品牌。

IMG_6336

双方还对新会陈皮柑肉综合利用问题、利用高新技术进行新产品研发、扩展新会陈皮产业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