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甘肃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持续向好 种植面积和产量保持全国第一

甘肃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持续向好 种植面积和产量保持全国第一

来源: 阅读: 4,328 次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上获悉,近年来,省级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推动甘肃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2016年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405万亩、产量110万吨,继续保持全国首位,市场影响力明显提升。

shengpuhuangpaojiangzhongyaocai_4443654

  为提高中药材品质,甘肃省在集中建设道地中药材黄芪、当归、党参、大黄等原种繁育生产基地的同时,不断推广标准化种植,相继制定了18种道地中药材标准化种植规程,重点示范推广提纯复壮、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十几项实用技术,支持31个中药材生产县的加工企业、合作社建成500亩以上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100多个,年均示范面积10万亩,带动全省标准化种植面积100万亩,占中药材种植总面积的25%。
  在此基础上,甘肃省不断提升中药材初加工能力和流通体系建设,建成了陇西文峰中药材商贸城等6个规模较大的中药材专业市场,年中药材交易量120多万吨,交易额逾230亿元。目前,甘肃省千吨以上大型仓储经营企业有25家,年中药材周转量达120万吨,“南药北储”格局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