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中药材领域首个无公害标准 三七农药重金属残留限量标准出台

中药材领域首个无公害标准 三七农药重金属残留限量标准出台

来源: 阅读: 5,228 次

  记者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政府有关部门获悉,《无公害三七药材及饮片农药与重金属及有害元素的最大残留限量》标准日前正式发布,这也是我国中药材领域首个无公害标准,对中药材的品质发展具有引领作用。

a6851981h7a2952964ba6690

三七

  此次由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文山学院文山三七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4家单位发起,联合行业内9家企业、科研院所、检测机构研究制定的《无公害三七药材及饮片农药与重金属及有害元素的最大残留限量》标准作为中国中药协会团体标准发布,对维护文山三七道地品牌,实施文山三七名牌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无公害标准是让三七走向国际,创立世界知名品牌的战略部署中意义重大的一步,将为三七进入国际大健康领域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