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枸杞药用标准与养生价值论坛”在中宁召开

“枸杞药用标准与养生价值论坛”在中宁召开

来源: 阅读: 5,808 次

  2017年8月18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中宁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枸杞药用标准与养生价值论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召开。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副主任郭兰萍、宁夏医科大教授王英华、中宁县县长陈宏、中宁县副县长范永伟、中宁县副县长任勤、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局局长孟跃军、中国中药协会枸杞专委会会员代表和专家委员会代表以及中国中药协会检测认证专委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石斛专委会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
  本次论坛,旨在探讨枸杞药用标准制定,道地药材认证开展,提升枸杞种植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枸杞产业,进一步研究和探索枸杞养生价值与应用。

2
房书亭会长(左二)向种植企业了解生产情况

  在论坛活动期间,参会的专家和嘉宾在中宁县领导和当地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了标准化种植基地,专家和当地政府领导、企业代表深入了解了枸杞的品种情况、生态环境、种植加工技术和产品开发与应用等情况,认为中宁是枸杞道地药材主产区,栽培历史600余年,由于这里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生产出的枸杞药用价值更高。但如何保持中宁枸杞的品质优势和品牌优势,防止品种退化,专家们一致认为加快制定道地药材和药用标准十分重要,可在主产区建立质量控制公共服务平台,整合资源形成多元主体联合供给模式,用标准规范中宁枸杞种植生产全过程,制定“中宁枸杞”品牌使用及管理办法,以提升质量、保障供应,进一步提升中宁枸杞品牌价值,提升中宁作为全国枸杞道地产区的重要地位和区域品牌影响力意义重大。

3
(右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郭兰萍、(右二)中宁县副县长范永伟、(左二)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局局长孟跃军、(左一)中国中药协会检测认证专委会秘书长邓彬

4
郭兰萍主任实地考察枸杞种植基地

  在下午的枸杞药用标准与养生价值论坛活动中,专家分别围绕中宁枸杞道地药材质量评价标准、中药标准研制的问题及策略、宁夏枸杞品牌化建设内容、枸杞的功效与产品开发、枸杞养生保健功能等方面做专题报告,对中宁枸杞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5
房书亭会长带领大家参观建在戈壁上的生产车间

6
  参观了玺赞生态枸杞庄园种植基地、水源设施、生产加工车间后,专家们在枸杞庄园一起坐谈,品生态枸杞、吃宁夏硒砂瓜,谈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