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李大宁:道地药材认证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李大宁:道地药材认证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来源: 阅读: 6,023 次

OFjL-hivtsyk0098590

        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于近日在厦门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出席并演讲。

        李大宁首先对道地药材认证制度的建立作了详细介绍。道地药材是中国中医药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优质中药的代名词。20年的道地药材科研探索,为道地药材的传承、保护和创新打开新局面,也为道地药材认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6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完善中医药认证体系的合作协议》以来,中国中药协会成立了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为道地药材认证建立了“高端智库”。在专委会的指导下,道地药材认证工作开展已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大宁表示,道地药材认证标准关注的是道地药材的特色传承、安全性及可持续利用。通过制定道地药材认证标准,使中医药产品、服务达到国际贸易的条件要求,适应国际惯例,促进中医药更好地走向世界。

        李大宁强调,中医药标准认证的体系建立,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制定道地药材标准并进行认证是一个开创性的探索,任重而道远。需要肩负历史责任,登高望远,在坚守传统的同时融入创新,推动道地药材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