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花鹿茸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在西丰县召开

花鹿茸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在西丰县召开

来源: 阅读: 4,416 次

111

11月13日,受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人民政府委托,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在西丰县组织召开了国家认证认可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项目——花鹿茸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

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吉林省参茸办、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辽宁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专委会标准起草工作组,与西丰县人民政府领导、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邓彬主持。

在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胡世林对《道地药材认证规范》做了介绍。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祥山对花鹿茸的分子鉴定研究和道地药材认证标准的编制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对花鹿茸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草案)进行了评审,一致认为该标准结合了相应科研成果和实际生产经验,体现了花鹿茸道地特色及安全性,符合《道地药材产品认证规范》通则要求。

中共西丰县委书记康冠华、西丰县政府县长李凤楼、西丰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李俊功、西丰县政府副县长刘贵文等领导纷纷表示,开展道地药材认证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对“中国鹿乡”西丰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加强西丰鹿茸的质量控制和品牌打造,提升西丰在国际鹿产品和中医药保健品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县的经济繁荣、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西丰县各级政府将对道地药材认证标准的制定与认证实施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创建全国鹿产业发展示范区,为中医药提供优质安全道地的中药资源。

微信图片_20181113143650

会议现场

受邀参会的部分领导和专家:

QQ图片20181114101853

QQ图片201811141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