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新会陈皮、化橘红、广藿香、巴戟天认证标准评审会在广东召开

新会陈皮、化橘红、广藿香、巴戟天认证标准评审会在广东召开

来源: 阅读: 8,875 次

QQ图片20181219140125

12月18日,国家认证认可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项目(2016-RB091)新会陈皮、化橘红、广藿香、巴戟天道地药材认证标准评审会在广东新会召开。本次评审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秘书长邓彬主持会议。

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省中医科学院、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等单位的专家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参与道地药材认证标准编制的香雪制药、新宝堂、天方健等企业代表共40多人出席会议。

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柏忠、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丁平、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化橘红项目经理王艳慧、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种植部经理李宇分别就新会陈皮、巴戟天、化橘红、广藿香道地药材认证标准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审专家们经过讨论,一致认为上述四项标准结合了相应的研究成果、国家相关标准和实际生产经验,建立了道地药材质量评价方法,生产过程管理规范,加工技术特点突出,注重产业链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和溯源,体现了产业发展方向,基本符合《道地药材产品认证规范》通则要求。专家组同意将上述标准根据本次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作为首批道地药材认证标准上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发布。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梓廉、新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斌等与会领导表示,道地药材是中医药传承发展的物质基础,是我国独特并且具有战略意义的宝贵资源。制定新会陈皮、巴戟天、化橘红、广藿香的道地药材认证标准,并实施道地药材认证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助于加强道地药材质量控制、种源保护、种植保护与品牌保护,提升岭南中药材的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而且对推动《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条例》、《广东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实施,促进广东省中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QQ图片20181219140108

受邀参会的部分领导和专家:

QQ图片20181219142751

QQ图片2018121914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