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调研三台麦冬:中药材线上交易首先要建设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质量保障体系,让交易产品标准化

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调研三台麦冬:中药材线上交易首先要建设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质量保障体系,让交易产品标准化

来源: 阅读: 4,410 次

timg

(前排左二为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左一为三台县委书记马辉)

日前,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一行赴绵阳市三台县调研麦冬产业发展情况。李云泽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安排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抢抓发展不动摇,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紧扣现代医药产业细分领域加快发展,着力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做大规模、提升品质、打响品牌,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1111
(前排右二为三台县委书记马辉,左二为交易所董事长刘昂生,右一为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邓彬)

李云泽一行参观了三台县中国麦冬博物馆。交易所董事长刘昂生汇报了“道地药材涪城麦冬电子交易平台”的建设情况。该平台构建“互联网+金融服务+产地直供”的服务模式,实施“五统一两集中”的管理模式,主要开展麦冬大宗现货交易,实现种植规范化、产业链条化、质量认证化、产品可追溯化、买卖公平化、客户满意化。

微信图片_20200421130612
三台县中国麦冬博物馆

李云泽对三台麦冬率先实施产销一体化的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模式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中药材线上交易首先要建设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质量保障体系,让交易产品标准化,为买卖双方建立交易信任,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台县委书记马辉表示,为保证三台麦冬电子交易平台的公信力和上线产品的标准化,交易平台在建设与运营上,与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委员会合作,指导搭建以检测、认证、溯源等技术为抓手的产区公共服务平台,对上线产品全面实施五统一质控管理,保障了交易产品标准化。

3
三台县中国麦冬博物馆

  李云泽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绵阳出口加工区、临港经济发展区、四川代代为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太极•天诚制药新厂区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