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4日
关注官方微信

>成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共促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成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共促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 阅读: 3,755 次

3c6d55fbb2fb431693c2f2f1cbf4d72508f7d330
当下,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正加速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壮大,与扎实的科研基础也密切相关,探索校企合作下的产教融合,正成为部分中医药公司发展突破的关键之举。昨日下午,成都中医药大学与成都华神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产教融合·校企一体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介绍,双方此次珠联璧合,再续前缘,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深度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共建产教融合重大平台,并在共建产教融合、医教协同的医疗服务机构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有利于形成教育和产业的深度统筹与良性互动。

据了解,华神科技起源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制药厂,是全国第一家大学校办企业通过股改成功上市的科技型企业。此次合作,双方将针对道地中药材、经典名方、产学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高层次、更广泛领域的合作,开创协同促进、共同发展的合作局面,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典范。成都华神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黄明良透露,针对中医药发展,华神科技未来将加快第四代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将核心产品三七通舒胶囊打造成行业标杆产品。同时未来在全国20个宜养区打造高端健康管理中心示范基地。

“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服务产业重大需求,形成教育和产业深度融合、良性互动,推动产业需求更好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成都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余辉介绍说,目前,省市区正在集中精力建设天府国际生物城,欢迎成都华神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紧紧围绕前沿临床创新应用,共同在天府国际医疗中心策划打造高品质的中医专科医院,实现“产业 医疗”的深度协同发展。成都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朝国际化、现代化方向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