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安徽温泉榆树:发展中药材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安徽温泉榆树:发展中药材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来源: 阅读: 3,083 次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不仅盛产各类药材,独特的气候条件也使其成为了中药材生长的理想地带。安徽安心谷中医药有限公司就依靠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慢慢地将温泉镇榆树村团包组打造成原生态的百草园。

走进安心谷百草园,基地里数名工人正在抢抓春耕时节,清除杂草、搭架牵藤。安心谷百草园总占地100多亩,集中种植了大别山大宗、重点、道地中药材近200种,这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自家山地上有了产业,曾经一度选择外出务工的村民,现在留了下来,当上了产业工人。温泉镇榆树村团包组储菊红说:“我家有4亩地流转在基地,每年租金有3000多块钱,我们在基地务工每天有90块钱,一年务工工资有一万元左右。”

“我们在温泉镇榆树村流转土地120亩,一年支付流转费9万多块钱,我们每年安排农户务工一共有十八九个人,每年支出的劳务工资大约有16万元。”安徽安心谷中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治介绍说。

“我们基地现在已经种植了岳西大宗中药材200多种,下一步准备打造融科研、科普、研学、文旅、文创于一体的基地,以更好的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王文治说道。

据介绍,安徽安心谷中医药有限公司将围绕“产业变文旅、生产变科研、田园变校园、民房变客房”这一工作目标,把科研、科普、研学、文旅、文创与中药材相连接,增强中药材的欣赏性和趣味性,寓教于乐,同时能够带动周边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