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6日
关注官方微信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

来源: 阅读: 3,439 次

6月9日是第13个“世界认可日”。本次活动国内主题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 服务复工复产”,国际主题为“认可——改善食品安全”。

 

2007年10月,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在联合召开的年会上确定,每年的6月9日为“国际认可日”,旨在推动认证认可在全球的广泛发展。自2010年起,“国际认可日”更名为“世界认可日”。每年世界认可日,全球100多个IAF、ILAC成员方都将举行纪念活动。

c96a3858j00qbo21o001ud200hs00qdg00c600i1

继 2019年世界认可日关注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的作用后,2020年世界认可日进一步聚焦于认可对改善食品安全的作用。 这一作用贯穿于从农田到餐桌的整个食品供应链,帮助这条供应链中的食品生产、加工、包装、储存、运输、零售、餐饮等各个环节建立层层保证。

这些保证体现在,认可机构按照全球范围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制定的标准,对检验机构、认证机构、实验室等合格评定机构进行独立的评审,并对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合格评定机构予以认可,确认它们有能力公正地在国际、国家和地方食品链的各个部分提供检验、认证、检测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