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深入江门多领域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

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深入江门多领域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

来源: 阅读: 3,122 次

786f9f6d1439ebd1

6月18-19日,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广测”)所长陈江韩率队到我市开展产学研对接与交流活动,调研对接我市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领域重点企业及检验检测机构。江门市科技局局长冯一宁、新会区副区长胡悦玲、开平市副市长许永锋等陪同考察调研。

陈江韩所长、彭海宁副书记和曾耀东副所长组成的领导专家组先后到江门海关、新宝堂生物科技、崖门新财富、奔达纺织和杭萧钢构等重点单位调研对接。在江门海关,陈江韩所长一行参观了江门海关技术中心,与江门海关郭忠鹏副关长、科技处及技术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郭忠鹏副关长详细介绍江门海关技术中心的建设、服务和技术创新等情况,围绕地方特色产业技术创新和产品检测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双方将在土壤检测、陈皮检测标准、木制品分析和非洲猪瘟快速检测等方面开展技术合作,进一步提升江门海关技术中心服务地方的能力。中广测将与崖门新财富公司围绕废水的集中处理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并计划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中广测的先进检测技术和高层次创新人才为园区服务。奔达纺织公司与中广测探讨在纺织品质量检测、印染等技术方面加强合作。

中广测医药化工实验室主任助理、副研究员罗辉泰带领的5名博士专家团队,到彼迪药业、牵牛生化、金威宝和罗赛洛等药品和健康食品企业调研对接。彼迪药业将借力中广测先进检验检测技术和专业技术人才的优势,运用逆向索源工程技术,帮助企业解决药品成分和不明确物质的成分分析,确保药品质量。金威宝公司将与罗辉泰专家团队在陈皮黑茶保健功效的基础理论和食品指纹谱图方面开展研究,借助国家级检测平台的力量,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中广测新技术实验室主任、研究员郭鹏然带领2名环保专家,走访了伟创科技、三清环境、绿润环保和慧信环保等环保类企业。走访中,郭鹏然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研发成果和困境,他表示,将结合中广测在环保检测方面的优势,在水质监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实验室扩建、人才引进等方面与相关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加快提升环保企业的研发、检测和污水处理能力,为地方实现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加深了中广测对我市相关重点产业的了解,搭建了所、地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深化我市企业与中广测的产学研合作,解决了一批企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以建设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科学院骨干科研院所的合作,深化院(所)、企对接合作,引进先进技术成果、技术人才、技术项目到企业转化,以科技创新助力地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