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黑龙江绥化市市场监管局编制“十四五”检验检测能力发展规划

黑龙江绥化市市场监管局编制“十四五”检验检测能力发展规划

来源: 阅读: 2,557 次

“十四五”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关系未来五年发展,意义重大。黑龙江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提升综合检验检测能力和应急检验能力,编制“十四五”规划。在服从监管需要,服务公众健康,助力企业升级等方面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一、依托机构职能,建立共享机制

加强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从依托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特种设备检验研究所等技术机构服务职能,探索联合系统外检验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等多方优势资源建立合作共赢的一站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便提高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探索建立共享机制。

二、加强药品检验能力建设规划

一是改造升级现有基础设施,扩建实验室;二是添置符合要求的仪器设备,达到检验要求;三是积极引进高精尖技术人才,提高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三、加强特种设备检验能力建设

一是从发挥技术作用、加强基本建设和科技检测能力入手,为创新监管提供技术支持;二是大力推进科研创新,服务特种设备安全发展;三是加强电梯安全服务平台建设,提高综合实力;四是把握安全要点,拓展竞争新市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