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孙晓波:中药资源是发展中药大健康产业的物质基础

孙晓波:中药资源是发展中药大健康产业的物质基础

来源: 阅读: 5,203 次

qq%e6%88%aa%e5%9b%be20160919175009

  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在作题为《中药资源与大健康产业发展思考》报告中指出,中药资源是大力发展中药大健康产业的物质基础,也是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促进中药资源现代化,夯实大健康产业发展基础。
  孙晓波说,健康产业发展是经济转型的必然要求,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无论是产业调整、市场增长还是拉动内需,健康产业已经成为我国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十三五”期间,要做好中医药资源的利用和保护,夯实中医药发展的物质基础。对此,国家将进一步强化药品的源头管理,强化中药材的GAP管理,将认证制改为备案制。同时,将实施中药材大品种纵深发展战略,培育超过近千亿元的中药材大品种,促进中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此外,要通过科学技术和现代语言,进一步挖掘中药的安全性、有效性、临床定位和临床价值,为企业提供有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