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阅读: 2,646 次

9月22日,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四川省巴中市召开,总结过去一年中药材产业发展及产业扶贫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在会上表示,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中药材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后发优势,激发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用中药这个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来医穷病、挖穷根,向时代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进一步明确中药材产业扶贫的目标任务,推进道地品种引领和品质质量提升相结合,做好中药材种植农技服务,促进中药材产销对接,协调扩大销售渠道。

会上部署了中药材产业扶贫下一步工作,要扎实推进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加强顶层设计,强化部门协同;优化区域布局,坚持“道地”理念;强化科技引领,做好技术培训;动员各方参与,推进示范基地和定制药园建设;加强宣传引导,推广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用好信息技术,开展中药材全过程追溯体系建设试点;严格项目管理,推进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中医药新的力量。

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陈榕虎主持。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巴中市等七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别介绍中药材扶贫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巴州区中药现代农业园区和中药材种植基地。

全国22个省(市区)的中医药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巴中市市长何平及市级有关部门、区县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