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湖南郴州汝城县南洞乡举办第二届产业为王中药材节

湖南郴州汝城县南洞乡举办第二届产业为王中药材节

来源: 阅读: 2,318 次

29381f30e924b899aeb3baa5e0ae8c92087bf6d4

金菊盛放映笑脸,葛根丰收促致富。11月10日,汝城县南洞乡“牢记总书记嘱托 不负人民重托”第二届产业为王中药材节在该镇新农贸市场举行。

 

本次活动开展了葛根丰收大比武暨葛根能手评选、现场采菊体验活动、庆丰收文艺演出、文联采风等活动,并对南洞乡葛根能手、十佳产业致富带头人、新时代十佳农民等进行了现场表彰。

 

南洞乡境内气候温润,昼夜温差大,沙土层肥沃,富含大量的有机物质和营养成分,种植葛根、黄柏等中药材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近年来,南洞乡因地制宜,抢抓脱贫攻坚的历史机遇,实施“公司+基地+大户+农户”发展模式,全乡发展种植葛根、菊花等中药材5000多亩,可实现产值2500多万,全乡790户贫困户2534人实现了脱贫致富,贫困发生率从27%降至0.46%。

 

同时,南洞乡为葛根注册了商标,鲜葛、葛粉、葛丁等有了品牌。政企携手积极组织参加省市扶贫展销会、农博会,举办中药材节,扩大影响力,拓宽销售渠道,目前已与湖南、广西、安徽等地药材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产得出,销得好”。中药材产业已成为了南洞人民致富增收的主力产业,构筑了推动乡村振兴的绿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