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1日
关注官方微信

>河南商丘谋划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

河南商丘谋划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 阅读: 2,691 次

11月27日,全市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中医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中药材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资源,是全民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物质基础。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药材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已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近年来,我市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前提下,优化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形成了区域特色,打造了地方品牌,促进了农民脱贫致富,带动了地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会议强调,要推动中药材布局区域化、发展产业化,搭建中药材产业技术平台,加快中药材质量支撑体系建设,加强中药材质量安全监管。要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大力宣传,强化培训,创新发展,通过地缘文化和历史传承发展好中药材生产,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