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召开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召开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

来源: 阅读: 2,990 次

12月9日,甘州区召开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区委书记葛永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韶华介绍甘州区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中国农业大学董学会、贺冬仙、郭玉海,甘肃中医药大学杜弢,南京农业大学向增旭,中关村绿谷生态农业产业联盟刘树明等专家以及区上领导张洪清、牛生波出席会议,相关乡镇、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发展壮大中药材产业、创建中药材制种产业园进行了研讨交流。

葛永宏对董学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甘州境内地势平坦,土地肥沃,自然条件优越,灌溉农业发达,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经验丰富。特别是近年来,甘州区坚持把中药材作为六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依托河西制药、金盛中药、亚兰生物等中药材加工企业,大力发展订单种植,建成中药材繁育基地、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初步形成了种植、研究、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中药材产业发展体系初具雏形,创建中药材制种产业园具有坚实基础和有利条件。

葛永宏强调,相关乡镇、部门和企业要认真研究国家和省、市发展中医药产业的政策措施,按照全产业链开发思路,深入挖掘中药材资源优势,积极开发中药材药用价值、生态价值、文化价值、市场价值,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升经济效益。要主动加强与专家们对接交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扎实做好规划设计、项目申报、服务保障等工作,加快中药材制种产业园创建步伐,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壮大。同时,希望专家们充分发挥政策、理论、智力、专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指导帮助甘州加快中药材制种产业园创建,不断提高甘州中药材产业影响力和知名度。

专家们深入分析了当前甘州区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和市场前景,初步提出了甘州区创建中药材制种产业园的总体思路和规划构想,并就产业园规模定位、功能布局提出了具体意见。他们一致表示,近年来,甘州区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把中药材作为增加群众收入、推动产业转型、促进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来培育,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构建了集中药材育种、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实现了产业聚集和规模扩张的跨越,已经步入标准化种植、规模化贮藏、精深化加工、市场化营销的发展新阶段,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下一步,将在中药材制种产业园创建、中药材研究、产业链条延伸、品牌打造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甘州更大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共同把甘州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a686c9177f3e6709de4f0ecc4bc9273af8dc554f